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2021-12-20 20:48:58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平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这一总体目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推动全县旅游业大提升、大发展、大跨越,打造平乐“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靓丽山水旅游名片。

  平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依托全县147个村(居)、801个基层党组织全面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带,并形成乡镇党委引领、村党支部带动、党员带头、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服务并依托旅游增收致富的生动局面,实现党建与旅游“深度融合”,形成了具有古昭州特色的全域旅游党建示范带。

  截至目前,已顺利开通阳朔至平乐水上旅游航线,成功举办两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十八酿美食节和2021桂林·平乐击剑公开赛、“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打响了“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旅游品牌。创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饭店1家。

  2021年1月至11月,平乐县预计接待游客人数250.89万人次,同比增长41.93%,实现旅游消费24.96亿元,同比增长41.97%。

  今年,平乐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还以金字岭为核心,打造了“登上金字岭 徜徉百年长廊 学党史故事”实景设置。将景区台阶铺就成100年的时间线,游客登上台阶,就能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感悟百年党史历程,坚定初心使命。

  下一步,平乐县将通过定期举办赛艇、桨板、帆船、摩托艇等生态运动赛事为带动,促进平乐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加快打造文旅强县、体教融合示范县,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以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