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岭南梅乡”入选2021年南宁市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2021-12-22 19:08:54 来源: 宾阳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岭梅登枝,佳讯传来。近日,经过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诸多环节,宾阳县陈平镇“岭南梅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南宁市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这是陈平镇把握发展规律,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

  “岭南梅乡”田园综合体项目选址位于宾阳县陈平镇名山村委等3个行政村,以梅产业和森林康养产业为主导,特色农业和文旅产业为支撑,规划区域面积约2.88万亩,总投资额约62045万元,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四方联动模式,按照建设一条示范带,构建两大片区,壮大三大产业基地的(一带两区四基地)发展构思,重点建设七大体系工程,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山区特色农业、岭梅文化旅游、森林健康养生“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

  倾力为民办实事、聚焦项目谋发展。早在半年前,陈平镇党委、政府便已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项目申报各项工作,紧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挖掘岭梅文化资源,扎实推动乡村风貌改造,持续擦亮“山清水秀底蕴深”金字招牌。同时,陈平镇组织专员认真研究申报条件,精心筹备申报要素,主动与市、县业务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协调各方职能、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为成功申报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陈平镇将立足生态禀赋、厚植发展优势,大力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因地制宜贯通产供加销、融合农文旅教,扎实推动项目快建设、早达效,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农业增效。(钟超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