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梧州市融媒小镇(街道)建设初见成效
2021-12-24 18:34:06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2日,梧州市在藤县藤州镇政府召开融媒小镇(街道)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全市推进融媒小镇(街道)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交流学习成功经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6月以来,梧州市各县(市、区)坚持科学规划,结合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和推进融媒小镇(街道)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构建了“一中心两平台多链接全覆盖”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实现了信息的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传播,融媒小镇(街道)大屏与手机小屏互联互通互融,推动了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融合传播。

  在推进融媒小镇(街道)试点工作中,藤县探索建立了融媒小镇“一镇两屏”(电视大屏、手机小屏)模式。建好一个电视大屏,实现全县17个乡镇融媒小镇一镇一屏,设置政府发布、美食特产、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党史学习教育、平安建设、牛歌戏等版块。建好一个手机小屏,藤县融媒体中心在“藤县融媒”APP开设融媒小镇频道,给17个乡镇开设了单独的宣传频道,乡镇融媒小镇工作站利用融媒小镇频道发送新闻稿件,扩大宣传效果。

  “自我们藤州镇融媒小镇挂牌成立以来,我镇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坚持融媒小镇和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方位展示我镇人文风貌、发展成果,积极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宣传本土特色农产品,引导服务群众功能日益显现。”藤县藤州镇党委书记李培川说道。(岳柱健 李婉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