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名师工作室开展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 探索提升思政课水平
2021-12-29 11:51:25 来源: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更全面地学习工作室发展三年规划,促进工作室成员的共研共享,提升团队的凝聚力,近日,谢小燕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在南阳镇古岳文化艺术村开展了以“乐学善思勤分享 铸魂育人担使命”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工作室12个小组针对《怎样上好小学道德与法治课》一书开展了小组读书心得分享活动,各小组基于全国优秀教学案例以及各自优秀课例分析,从“教学内容的深度解读”“教学目标的精准设计”“教学内容的适切选择”“课堂活动的智慧实施”“德育意义的巧妙通达”五大方面进行了深度的阅读与研讨,积极探索德育实效提升的有效途径,向更好的德育课堂迈进。

  工作室主持人谢小燕对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划部署。她从“你要到哪里去”深入解读名师工作室的目标指向“成为名师”,给了成员们极大的鼓舞。谢校长期待工作室成员凝慧聚力,共研共行,积极进取,涌现更多思政学科特级教师、教坛明星等高层次人才,同时辐射引领成员所在学校、区域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升。

  为了增强成员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团队沟通与交流,工作室还积极开展了团建活动。“大树和松鼠”“呼啦圈接力”“同心鼓传奇”“勇往直前”,一个个刺激的团队项目点燃了成员们的热情,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心,进一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极大地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文字:曾聪 陈利杏 摄影:工作室团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