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广西出台自然资源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
2021-12-29 18:05:15 来源: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议通过了《广西自然资源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创建自然资源行业人才发展治理引领示范,为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广西自然资源厅将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人才规划同谋划、同部署,对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摸底调查,基本摸清人才队伍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发展瓶颈。

  《规划》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部门核心职责,树立自然资源“泛人才”理念,统筹广西自然资源、海洋系统和地质勘查、测绘、空间规划等行业人才需求,着力推进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与人才队伍高质量融合,重点在自然资源科技合作、智库建设、调查监测、确权登记、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资源资产评估运营、矿政管理、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治、法治建设、质量检验、测绘地理信息、向海经济发展、干部教育培训等领域实施15个专项人才工程计划,在人才培养、吸引、评价、流动、激励方面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着力构建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活力与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相适应自然资源人才队伍。

  据统计,目前广西自然资源系统约有干部职工1.8万人(不含地勘、海洋和林业系统),广西自然资源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在8万人以上,但人才队伍面临着总量不足、质量不优、结构失衡、支撑不够等问题,特别是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十分缺乏。本次广西自然资源厅将《规划》编制与15个重点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同步编制完成,实现了人才发展“规划蓝图”和“施工图”相互融合,构建了广西全域自然资源人才工作新格局。(范雁阳 谢思迪)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3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