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扎实培训“圳品”认证业务 促进粤桂消费帮扶
2021-12-31 18:18:25 来源: 河池市农业农村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河池市2021年第三期“圳品”认证业务培训班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这是河池市依托深圳对口帮扶河池机制,以“圳品”认证业务培训为抓手,持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此前,河池市已先后在金城江区和宜州区分别举办了第一期和第二期“圳品”认证业务培训班。

河池市2021年第一期“圳品”认证业务培训现场(李羽摄)

在大化县汇君农牧有限公司家禽标准化养殖基地参观学习(李羽摄)

  培训班邀请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深圳市和河池市“圳品”企业代表,为农业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种养大户代表作“圳品”申报指南及注意事项、“圳品”标识使用规范及监管、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品牌培育运营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并到都安县嘉豪公司牛羊养殖屠宰标准化生产加工厂、大化县汇君农牧有限公司家禽标准化养殖基地、环江喀斯特水果加工交易中心等获“圳品”产品认证企业实地参观,切实增强农业生产企业和大户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守法生产经营意识和品牌意识,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和合格证制度,培育宣传“三品一标”和“圳品”认证品牌,积极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市场,促进粤桂消费帮扶,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以来,河池市新增“三品一标”认证登记产品34个,目前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产品总数为242个;自2020年开展“圳品”认证工作以来,已有18家企业29个农产品获“圳品”认证,全市“三品一标”和“圳品”两项的认证产品数量均居广西地级市第2位,并有21个广西供粤港澳大湾区和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获认定。全市注册纳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管理的农业生产主体达347个,农业生产主体共出具农产品合格证30620多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达5980多吨。河池市优质农产品如都安瑶山牛系列产品、大化七百弄鸡、巴马山泉水及山茶油、环江沃柑等直供深圳等地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提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河池市销往广东的农产品金额达1.4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