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非遗文化进校园
2021-12-31 20:09:33 来源: 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8日上午,河池铜鼓文化保护区管理中心走进河池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壮美河池 多彩非遗”迎新年主题活动,把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体验带进校园,深受师生和家长们欢迎。

孩子们观看非遗项目展演

  活动中,师生和家长们自编自演了莲花调、扁担舞、蜂鼓舞、舞龙舞狮等节目,欣赏了河池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中心带来的铜鼓乐舞《庆丰收》,切身感受了剪纸、扎染工艺、画傩面脸谱、打陀螺、打铜鼓、射弓弩、瑶服制作等非遗文化。

  其中,定音铜鼓演奏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争相体验,老师们开展现场体验教学,帮助孩子们感受、探寻充满“年味儿”的河池铜鼓文化和民间文化艺术。

河池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区管理中心的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述铜鼓故事,传播铜鼓文化

孩子们化身小厨师制作传统美食豆腐酿

一起舂糍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