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家庭农场带富农家
2021-12-31 20:50:17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平日在农场帮工,每月能有2000多元,在农场学到了技术,自家种了15亩沙田柚,日子越过越好……”12月29日,容县六王镇六槐村村民覃燕梅乐呵呵地说。

陈举燊(左四)给村民传授柚树管护技术

  覃燕梅说的农场,是指玉林市人大代表陈举燊经营的容县明月家庭农场。2003年,陈举燊与妻子杨岳兰通过流转土地经营权种植沙田柚,2015年创建容县明月家庭农场,目前种植沙田柚200亩,同时养猪、养驼鸟,走出一条生态有机循环的经营新路子。2020年12月,容县明月农场入选“第二批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

  “家庭农场是农家致富的好榜样,沙田柚协会是农民增收的好帮手。”容县六王镇党委书记李露说,镇党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发展新型农业经营新主体和行业协会做强特色产业,目前全镇种植沙田柚6000多亩。

  据介绍,六王镇沙田柚协会目前已有会员380多人,包括由8名“土专家”组成的技术服务团队。协会每年通过电商渠道助农销售,今年全镇线上、线下销售沙田柚各占一半。

沙田柚装箱

  据悉,容县2020年获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拓展试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整县推进试点,目前全县已培育发展家庭农场3432个,其中县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68个,家庭农场遍布全县15个镇,成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力量。(封晓天 陈静 陈剑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