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紧盯时间节点派驻监督 传导执纪必严强烈信号
2021-12-31 20:54:42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元旦、春节将至,‘四风’问题越有可能反弹回潮,我们一定要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对党纪党规心存敬畏,廉洁、文明过节,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日前,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走访联系单位主要领导提醒道。

  恭城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派驻监督职责,多方位形成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促进联系单位深化作风建设。

  加强警示教育。恭城纪检监察组督促联系单位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通过班子会议、干部职工会、警示教育会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2021年,该纪检监察组深入联系单位召开党风廉政与反腐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纠治酒驾等内容的警示教育大会共1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00余人次。

  加强监督检查。恭城纪检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医疗养老、基层减负等重点领域和司法局公证处、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着力纠治党员干部法律意识淡薄、以身试法等问题,深入摸排潜在的“四风”问题线索。2021年,该纪检监组各年节假日期间对联系的四家单位开展节日督查共20余次,有力传递了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是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加强曝光力度。恭城纪检监察组督促联系单位学习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本县查处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违规酒驾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做到令行禁止,营造了纪律严明、纪律红线不可碰的氛围。(吴洁珍 林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