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忻城县:小小赤松茸 “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01-04 18:55:55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成熟后采摘下来的赤松茸(樊娇慧)

  处于成长期的赤松茸(樊娇慧)

  合作社负责人向顾客们介绍如何采摘赤松茸(樊娇慧)

  合作社工人在给赤松茸浇水(樊娇慧)

  近日,忻城县大塘镇兴木村的万亩田种养专业合作社内赤松茸示范基地迎来了第一波丰收,圆圆的脑袋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红色的菌帽、白色的菌柱茁壮的生长着,长势十分喜人。

  “我们种植的第一批赤松茸已经陆陆续续上市了,接下来我们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建设烘干房、包装车间等等,打造全产业链。”忻城县万亩田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蒙辉江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赤松茸种植时间为冬闲时,不耽搁水稻等传统农作物种植,还能回收附近村民们的秸秆、松针、玉米秸秆、玉米芯等农作物废料作为纯天然的养料,绿色循环利用,为村民增加了一个收入渠道。

  为实现“合作社+基地+建档立卡脱贫户”的模式,以合作社为载体,鼓励广大村民特别是建房立卡脱贫户到合作社参观,合作社的技术员无偿为村民提供赤松茸的种植管护技术和销售渠道,下一步还增设烘干加工车间,打造“全产业链”,招聘更多农闲在家的村民一起到合作社工作,增强乡村产业发展后劲,让小小赤松茸 “撑”起乡村振兴大产业。(蓝焮煜 樊娇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