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宁明:幸福之花在边疆绽放
2022-01-09 09:25: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宁明:幸福之花在边疆绽放

  “2021年我每月收入平均有8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有10万元左右,房子建了3层半,也买了小汽车。”近日,记者来到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板堪屯组长马建自豪地说起去年的收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近年来,宁明县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民族村屯建设,推动各族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过上幸福生活。

  堪爱村地处中越边境,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村民以壮族、瑶族为主。马建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在屯里组建了建筑服务部,平时主要为村里村外邻里乡亲提供服务。

  “我们村平时都有互相帮助的习惯,虽然我现在生活过得好了,但不会忘本,会帮助更多同胞一起过上好日子。”在马建看来,民族团结是生活和谐幸福的底色。

  “现在,谁家有困难,首先想到的是请屯里的各族兄弟姐妹帮一把,大家相互关爱、相互扶持。”瑶族小伙赵振立说道。

  堪爱村里,一幢幢崭新的民居拔地而起,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屋顶迎风飘扬。宁明县民宗局局长曾文明介绍,该县正大力实施“边境之窗”项目,分别在爱店、桐棉、峙浪、寨安等4个边境乡镇的16个抵边村屯建设“国旗工程”点,激发边境地区各族群众的爱国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感恩向上,和谐稳定。“村民们团结进步,携手共进,经过努力,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2万元,人均收入过万元。村里发生的变化大家都看得见,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的!”堪爱村党支部书记林立群说。(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陈桂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