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移动CT医疗车在防城区投入使用
2022-01-12 16:29:42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移动CT医疗车运抵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医院,投入使用,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进一步加强发热患者闭环管理,落实“四早”“四集中”等疫情防控要求的有效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CT医疗车外观

CT检查舱

医护人员操作舱

  据介绍,“方舱CT”是为医院发热患者专门独立设置的影像学检查设备,医务人员可在扫描间对发热、疑似新冠患者进行独立影像检查,并实时完成数据传输图像至发热门诊,实现即扫即阅。患者检査后立即进行空气消毒,确保患者专机、隔室检查及一人一消杀、终末消毒措施落实到位。

  移动CT医疗车还可深入农村、社区、养老院等地,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缓解边远地区看病难问题,并提供团体上门检查服务。(郑云云 黄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