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
2022-01-14 18:15:00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流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绿富美”乡村

  宽阔笔直的村中大道、独具特色的村门楼、美丽精致的村文体广场、彰显爱国情怀的文化长廊与多个文化小公园……北流市民安镇丰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充分挖掘自身地理优势,加强村企合作,通过企业投资发展乡村旅游,将美丽丰村建设与辖区内的铜石岭风景区建设融为一体,完成了村容村貌深度改造,建成一批休闲娱乐与旅游设施,经常性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推进以“爱国爱家”为主题的乡村文化建设。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休闲“打卡景点”。

  丰村的成功“出圈”是北流市大力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战略的缩影。近年来,北流市以推进乡村风貌改造为切入点,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多方筹资,大力推进“美丽家园”建设。截至2021年12月底,该市第一批“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共完成8930栋民居外墙美化,第二批风貌改造任务3672栋已完工过半,建成“精品型示范村庄”4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41个,申报自治区级“乡村振兴重点村”20个,北流市荣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多项荣誉。 (杨光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