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市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迎来“开门红”
2022-01-14 18:21:45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流市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迎来“开门红”

  六家企业同时“拎包进驻”

部分入驻企业已经开始试生产。

  1月12日,正在建设中的北流市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迎来广西大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广西华菱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同时进驻,成为该产业园2022年首批进驻企业。至此,北流市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共签约入园企业17家,租用厂房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其中新入驻的6家企业租用厂房共4.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6亿元,预计年产值达5.5亿元,年创税1780万元以上。

  6家入驻企业去年11月签约,现在已进入设备安装、试生产状态,并计划在今年春节后开始招工,正式投入生产。与北流市政府合作招商的企屯屯公司项目经理张宇介绍说,这些入驻企业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都比较强,像大成精密机械、华菱科技的母公司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如大成精密机械项目投资8000万元,建设8条刀具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亿元,年创税1000万元,可安排就业200人;华菱科技项目主要生产电热水壶等智能小家电产品,销往东南亚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年产值达1亿元,年创税150万元以上。

  据悉,北流市金属装备智造产业园重点对接广东省深圳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江苏省无锡市、盐城市等发达地区的金属装备智造产业,目前有多家企业正在洽谈,准备签约入驻,预计今年春节后再有1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

  该产业园位于广西(北流)轻工产业园民安片区,园区一边建设、一边招商、一边入驻企业,呈现出强大的产业磁吸力。园区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70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多栋多层办公楼、宿舍楼等设施,周边劳动力资源丰富,生活教育配套设施齐全。此外,北流市对签约入园企业指定相关部门、乡镇政府专门对接,在办理税收、装修、消防、环评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可以迅速“拎包进驻”、投入生产。(记者 邹江 实习生 蒙紫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