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盘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柳州元素”和“柳州机遇”
2022-01-18 18:49:11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盘点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柳州元素”和“柳州机遇”

  1月17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宁市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宁主持会议,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到,支持柳州创建国家智能制造先行区。

  柳州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吴炜,柳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市长张壮,柳州市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传林率代表团出席大会;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率住柳自治区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报告》由“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以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部分构成。“2021年工作回顾”部分中多处直接提及柳州为全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作出的贡献,柳州也是《报告》中首个获“点名”的设区市。如全国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柳州市排名第一,柳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本地配套率分别提高到48%、57%、44%,开工建设柳江红花枢纽至石龙三江口Ⅱ级航道,柳州螺蛳粉年寄递量突破1亿件。

  《报告》的“2022年工作安排”部分中也多次直接提及柳州。在推进工业振兴方面,要加快推进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等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在提速重大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开工都柳江梅林航电枢纽等航运项目。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方面,支持柳州创建国家智能制造先行区。

  这份干货满满的《报告》,在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中,还有诸多虽未直接点到柳州,但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带来巨大机遇的地方。特别是《报告》提出,要增强创新驱动力,持续推进工业振兴。聚焦“培新、育强、扶创、保畅”,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力争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继续开展“百亿强企”“千亿跨越”大企业大集团提升行动;加大研发奖补资金支持力度,实施科技创新重大项目110项以上,突破重大技术70项,转化科技成果750项以上;支持企业开展芯片国产替代等。(李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