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实施“五大战略” 推进“五大振兴” 加快“两城”建设
2022-01-20 11:34:5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贵港市代表团

  实施“五大战略” 推进“五大振兴” 加快“两城”建设

  连日来,贵港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科学精准、鼓舞人心;对2022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为做好具体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区情实际的精准把握,突出政治使命和时代担当,是一个提振信心、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何录春代表说,“今年肯定又是灿烂辉煌,因为这个报告带着真心、真情、真意在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老百姓所急、所忧、所盼的各种问题都想到了。贵港将按照自治区总体部署,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加快‘两城’(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

  朱会东代表表示,报告多次点到贵港,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开放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报告确定的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在贵港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周春涌代表说:“贵港的高等院校不足,是全区14个设区市中唯一没有本科院校的,希望自治区能重点支持广西贵港工业学院早日升级为本科院校。”

  张景联代表表示,报告提到的“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续建来宾至桂平2000吨级航道等22个项目,建成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推进贵港桂平机场等项目;加快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水利项目建设”等催人奋进,将抢抓机遇,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重点,推动相关项目快速落地。

  “‘挺起工业脊梁’这句话,让我感到信心、动力倍增。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形成了年产5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套零部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80%。”黄英梅代表希望自治区进一步明确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定位,采取有效措施,力推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唐正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