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市代表团:全面对接大湾区推动“两湾”联动发展
2022-01-20 11:35:4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玉林市代表团:全面对接大湾区推动“两湾”联动发展

  “要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建议支持玉林设立广西(玉林)中小微企业产权交易中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建议进一步放宽药食同源品种数量,支持玉林建设中药材(香料)交易平台,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

  ……

  连日来,玉林市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玉林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共献发展良策、共凝群心群力。

  莫桦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所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战略思维和战略定力,体现了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玉林将狠抓落实之风,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加快推动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松涛代表说,报告传递了发展信心、把准了发展大势、抓住了发展关键。玉林将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按照“稳、早、实、紧、效”的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十场攻坚战”,奋力建设玉林“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围绕自治区赋予玉林推动“两湾”联动发展重大使命,孙国梁、杨开源等代表建议,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对玉林华友锂电新能源材料等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支持玉林打造广西轻工城、升级玉柴工业园为自治区级经济开发区,持续推进工业振兴。

  “要以交通为重点强化东西协作。”刘启、封寅芳等代表建议自治区加快南深高铁、北宝高速等重大交通设施项目建设,推动玉林把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势。

  建设壮美广西,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也在农村。近年来,通过“三块地”改造,玉林市打造了十丈村、河村等一批示范村屯。刘启、夏崇坚等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乡村规划建设、加大农村水利投入、提升农产品加工流通,把玉林打造为全区乡村振兴样板和排头兵。

  蓝图绘就,催人奋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结合岗位职责,聚力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在玉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邓盛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