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封寅芳代表:推动张海高铁桂林经玉林至湛江段早日开建
2022-01-21 09:05:0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封寅芳代表:推动张海高铁桂林经玉林至湛江段早日开建  

  张海(张家界—海口)高铁按照350公里/小时规划建设,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二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中原腹地和华中地区至北部湾、雷州半岛和海南最便捷通道,有利于我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和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前,高铁北段张家界至怀化段已开工建设,怀化至桂林段、湛江至海口段均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研究项目,而桂林经玉林至湛江段较为滞后。

  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封寅芳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张海高铁桂林经玉林至湛江段列入自治区铁路建设“十四五”规划,并争取早日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早日开工建设。 (记者 邓盛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4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