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六靖镇乡村振兴再闪亮点
2022-01-25 16:52:18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乡贤大手笔 打造示范点

  北流六靖镇乡村振兴再闪亮点

  1月16日,北流市六靖镇福盛村举行揭牌暨福盛大道通车仪式,标志着该市又一个由乡贤捐资建设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成。

  据了解,福盛村是隶属于六靖镇那排村的自然村,由石窑、东天坑、陂塘三个生产小组组成,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距镇中心4公里,省道205线从村大门前经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福盛村当地乡贤龙海盛和胞弟龙伟鸿捐资3000多万元,新建成宽敞壮观、600多米长的福盛大道,大气的中国风牌楼村门,构造别致的木屋木廊,富有特色的文化长廊,以及休闲宜人的亭台轩榭、龙头神龟、长城护栏等设施和景点,并进行房屋立面改造、村容环境美化、安装太阳能路灯等,将福盛村建成为北流市南部乃至北流市乡村振兴建设的新亮点。

  据悉,早在1月12日,六靖镇福盛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旅游项目还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规划建设大小村名牌坊15个、各类型的主题公园5个、文体广场、文化活动中心、乡村书屋、乡村茶馆、村史馆、图书馆、乡村讲堂、老人活动中心文化墙、文化长廊、景观绿化及沿线颇具有地方特色的房屋风貌改造等,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建设。福盛大道的建成,是“六靖乡贤+”模式的又一硕果。

  下一步,福盛村将进一步完善各种设施,努力建成在广西有一定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示范点。 (徐剑 陈小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