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返乡大学生送“美”到乡村
2022-01-29 09:29:2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返乡大学生送“美”到乡村

  春节即将来临,迎新春的气氛越来越浓。在北部湾大学定点帮扶的玉林博白县松旺镇周北村黄坭塘自然村,该校返乡学子挽起袖子挥毫泼墨,用一幅幅墙绘作品表达新春祝福,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

  1月17日至22日,在学校驻周北村第一书记颜世周的组织下,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的5名玉林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到周北村开展彩绘创作。同学们结合当地传统文化和乡村特色,用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墙绘作品装点乡村,生动活泼地呈现了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的理念。

  创作过程中,大家要在一幅长15米、高4米的大墙上以“绿水青山”为主题,创作一幅泼墨山水国画。志愿者陈文龙同学表示,自己是学油画的,创作这么大的国画对自己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在老师现场指导下,大家边观摩边作画,完成的那一瞬间,大家顿悟到老师平日里所说的:要在实践中体会艺术的深度与广度。“青年人一定要走进基层去感受时代的脉搏,寻找人生的方向和意义。能利用寒假返乡的时间为乡村文化建设作一点贡献我觉得很荣幸。”陈文龙说。

  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面面墙体变身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传递出丰富的文化内涵。村民纷纷驻足拍照,啧啧称赞。(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曾 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