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寒风冷雨中坚守核酸检测一线
2022-01-29 09:40: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寒风冷雨中坚守核酸检测一线

  1月20日凌晨5时30分,伴着呼啸冷风和冰冷的小雨,满载医护人员的车辆陆续抵达宁明县爱店镇。一下车,医护人员便迅速集结,没有休息片刻,穿戴好厚厚的防护服,提着采集箱、拎着物品,冒雨前往各自负责片区,挨家挨户上门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阿叔,请出示二维码,我们开始新一轮核酸检测了。”“请摘下口罩,张嘴,头稍往后仰。”医护人员一边指导受检群众,一边娴熟地采样,动作一气呵成。若遇到小孩子害怕哭着不愿意采样时,医护人员就弯下腰耐心安慰。

  经过几天的连续奋战,医护人员有些声音已沙哑,有些手臂已酸麻、小腿也变沉了……

  而此时,哗哗的雨依旧下个不停,医护人员在雨里穿梭,在村屯的羊肠小路上艰难前行,大家心里只有一个目标——早点为群众进行检测。

  “经过前面几轮的检测后,群众很配合,大大提高了我们核酸采样的工作效率。为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这点苦算不了啥。”来自宁明县中医医院的方婷说。

  在爱店镇安福社区,一对夫妻准备接受采样时,深深向医护人员鞠了一躬,“这么早又这么冷,你们就忙着上门为我们做核酸采样,谢谢你们,辛苦了!”见此情况,医护人员先是一愣,紧接着连忙摆摆手,“没事”。工作虽忙碌,这样暖心的瞬间却给了医护人员足够大的力量。

  由于下雨加上气温低,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又闷又冷,一个上午下来,每个人的防护服里都挂满了水珠,脸上也满是防护口罩的勒痕。

  “几天下来已经适应了,能穿上防护服,为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可是我骄傲一辈子的事情。”来自天等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赵晶晶说。(记者 管林华 通讯员 姜 涛 李 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