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一群“特殊”的保洁员
2022-01-30 12:21:56 来源: 忻城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在清扫道路。(蓝德龙摄)

  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在清扫楼道。(韦娟娟摄)

  韦子凤和女儿。(韦娟娟摄)

  韦子凤和女儿展示春联。(韦娟娟摄)

  忻城县城南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薰衣草小区(蓝德龙摄)

  忻城县城南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薰衣草小区。(蓝德龙摄)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走进忻城县城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薰衣草小区,你会看到一群以扫帚为友、以垃圾铲为伴“特殊”的人们,他们是小区的搬迁户,同样是小区公益性岗位上的保洁员,他们没有统一的服装,却保障着小区内楼房、楼层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

  47岁的保洁员韦子凤原来住在忻城县欧洞乡欧洞村岜尖屯,两年前她和家人搬迁到城关镇城南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薰衣草小区,她也成为小区公益性岗位上的一名保洁员。

  韦子凤说,因为节前小区保洁工作比较忙,她已经早早的和女儿提前置办好了年货。刚放寒假的大女儿拉着韦子凤说,她在学校写了一篇感恩作文,感谢国家好政策和帮扶工作人员让她们一家过上了好生活。

  像韦子凤一样的保洁员,在忻城县还有107个,他们分布在全县1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服务近2万搬迁群众。

  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就业是关键。近年来,忻城县聚焦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搬迁群众,设置了保洁、保安、信息联络员等公共服务工作的公益性岗位,为他们提供更多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的机会,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蓝德龙 韦娟娟 覃韦尹 莫力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