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三讲”、六进、一结合”开展新年禁毒宣传
2022-02-09 18:38:11 来源: 凭祥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凭祥市禁毒委组织全市四个镇以“三讲”“六进”“一结合”的形式,开展虎年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辖区群众在尽享佳节喜庆的同时,也享受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触灵魂的禁毒宣传“大餐”。

  宣传活动中,针对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多、群众上街购置年货相对集中等特点,四个镇党委组织镇直单位、辖区派出所及民间一些社会团体,在镇上设立宣传点,以讲禁毒工作法律政策、讲毒品危害、讲如何拒毒防毒等“三讲”形式,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圩日赶街购置年货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毒品、认识毒品社会危害、如何提高拒毒防毒能力等。以进企业、进单位、进场所、进商铺、进小区、进农户等“六进”形式,走进辖区各阶层开展禁毒宣传。以“防疫+禁毒宣传”的结合形式,到边境236个疫情封控卡点开展宣传,各卡点值班人员一边巡逻,一边向抵边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在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张贴禁毒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全市22个核酸采集点群众集中的特点,在采集点设立禁毒宣传现场,各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动员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宣传禁毒知识及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达到一举两得的宣传效果。

  自1月份启动虎年春节禁毒宣传活动以来,凭祥市共发放宣传资料33800多份,张贴禁毒宣传标语265幅,受教育人数76870多人。通过多形式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广大群众识毒、拒毒和防毒能力,进一步倡导村民群众欢度无毒、健康、喜庆的虎年春节。(农华新 覃克龙 张丽丽 李谷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