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新年开展“五个一”系列招商活动
2022-02-11 08:48:46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一年的订单怎么样?”“项目续建还有哪些困难?”新年上班,恰逢“倒春寒”天气,容县县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冒着寒风冷雨进园区走访企业,为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解决问题困难。

  春节期间,容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精心组织“五个一”系列招商活动,即开展一次容商返乡迎春恳谈会、一次招商引资政策集中宣传、一次企业走访联谊活动、一次项目推介会和一次园区项目参观活动,聚力下好2022年招商引资的“先手棋”。

  容县持续推行产业链招商,近三年,容县共引进产业类项目128个,合同投资额341.93亿元,预计年产值约395亿元,年创税约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2万个,初步实现了由传统招商向精准招商、大篷车式招商向行企招商、松散招商向任务招商、行政招商向环境招商“四个转变”的“华丽转身”。

  容县编制了生态板材家具、健康食品和印刷包装文创三大主导产业链全景图“1+N”图谱清单,近年招引了浙江嘉善木业产业园、浙商家具产业园、顺德俐锋玻璃机械产业园、东莞自动化产业园和中山灯饰产业园等项目及50多个子项目组团入驻。2021年,成功招引万鸿健康食品产业园、万鸿印刷包装文创产业园等计划投资超10亿元的“园区+工业地产”大项目,其中容县生态板材家具特色产业园已有48家企业签约入园。

  招商引资,为发展县域经济带来了活力。202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9%,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0.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3%,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封晓天 甘文盛 黄鸿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