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钢造”与“五菱神车”强强联手 柳州产汽车用柳州产钢材
2022-02-11 09:55:04 来源: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钢造”与“五菱神车”强强联手 柳州产汽车用柳州产钢材

  2月10日,记者获悉,柳钢集团柳州本部、防钢基地生产的冷轧低碳钢带、冷轧碳素结构钢带、冷轧双相高强钢带三大系列、六个牌号的汽车用钢,通过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材料研究所汽车材料牌号认证,顺利进入该公司汽车材料采购平台,具备在上汽通用五菱车型上的使用资质。

  2021年以来,柳钢集团研产销技术服务团队与上汽通用五菱密切对接,柳钢技术中心牵头组织各部门通力协作,按照上汽通用五菱要求提供汽车用钢认证数据及实物样板,进行了多轮的工艺调整试制和检验,并于同年6月顺利通过相关权威单位机构力学性能、疲劳实验、禁用物质测试、焊点拉力测试、涂装等检测。

  随后,经6家配件厂对右后轮罩外板、中央通道加强板、左后大梁等12个零件的冲压试模验证,柳钢系列用钢实际实验结果得到上汽通用五菱高度认可,并获得一次性认证通过。

  截至目前,柳钢汽车用钢已通过广西汽车集团、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主机厂产线及产品认证,汽车用钢产品逐渐成为“抢手货”,批量应用于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汽车集团等汽车配件加工。

  近年来,柳钢集团充分利用“高等级冷轧汽车用钢的研制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科研成果,开发了系列汽车用钢。该项目成果已获得2018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开发的汽车用钢冲压性能及表面质量综合控制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

  此次主要汽车用钢正式入户上汽通用五菱,是柳钢集团在汽车主机厂产品认证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对集团提高汽车用钢市场份额和提升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