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战疫一线党旗红 急难时刻显担当
2022-02-12 22:31:30 来源: 良庆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南宁市良庆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挺在前

  2月9日,良庆区下发《关于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到村(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激励全城区党员干部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从城区管理党费中划拨23.9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党的关怀传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各镇、街道发动党员志愿者3579人、设立党员先锋岗312个、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124支、临时党支部6个,建起坚实的战斗堡垒。

大塘镇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地开展流调数据核查

  下沉一线,主动作为亮身份

  疫情袭来,闻令而动。良庆区2803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卡点值班、服务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等,同村(社区)干部一起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起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防护墙。

良庆镇蟠龙社区党员先锋岗

  多方联动,接续战斗克难关

玉洞街道玉洞村党员干部入户排查

  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良庆区各镇、街道明确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组织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实行包片、包户、包人,全面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安排党员对重点村社区、主要路口等24小时有人值守,做到100%排查到位、管控到位,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一个个下沉干部、一名名共产党员争做“一面旗”,争当“螺丝钉”,激活了联防群控的“红色细胞”。(施蕾 沙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