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永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冲刺第一季度工业产值“开门红”
2022-02-15 17:35:59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感谢苏桥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上门为我们采集核酸,免去了我们跑医院做核酸的麻烦。”来自苏桥工业园区的桂广申巴粉体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谭先生说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工业园区内各企业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永福县工业振兴办积极协调永福县卫生健康局组成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深入工厂车间为复工人员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据了解,3支医疗服务小分队自2月7日成立以来,连续7天,深入园区51家规上企业完成7600多人次核酸检测,不仅为员工提供了便利、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更大大增加了检测效率,获得企业和工人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走进桂林比亚迪工厂车间,可以看到生产线正在有序运作,车间内员工统一佩戴口罩进行作业,每名员工的工作牌上都贴有一个绿色小标签,上面标注着“通行”两个醒目的大字。据比亚迪集团桂林地区总经理兼工厂厂长徐光辉介绍,在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公司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将员工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三码联查,严格管控进出厂区的人员及车辆,并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在2月7日正式开工时,我们(公司)的出勤率达到82%,截至目前出勤率已达到90%以上,没有影响到节后复工复产。”徐光辉说道。

  在应对疫情的同时,针对企业春季用工难问题,永福县人社局通过网络开展“春风行动”直播招聘会,共80家县内外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左右,直播间关注量达7.27万余人次,不仅为用工企业扩大宣传,也为春季返乡的老乡们提供了就近就业的便利。下一步永福县将在9个乡镇巡回开展招工,预计将为用工企业提供超过3500人次的人力资源。

  永福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永福县招商引资和工业振兴办公室,抽调各单位各部门20名懂经济、熟政策、善服务、素质高的精兵强将组成工业振兴特派员队伍,确保对园区内51家规上企业和42家规下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多手段全方位从金融、供电、供热、物流运输等方面保证企业的复工复产。据了解,2022年永福县规上工业企业51家,截至目前,已复工企业45家,复工率为88.23%。预计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20.73亿元,同比增长22%。(刘玉婷 王泽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