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红马甲”筑起坚固“防疫墙”
2022-02-15 17:36:10 来源: 恭城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请正确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这位乘客麻烦您规范佩戴口罩,站在体温检测仪器脚印标志处,头准确对准识别框内,确保仪器能够检测到您的体温……”在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高铁出站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是暖心“引导员”,耐心引导来来往往的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卡必查等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盲点,并及时发现红黄码人员。

  百色疫情出现后,共青团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员会组建由100多名返乡大学生、共青团员组成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守护家乡,小小“红马甲”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墙”。

  2月10日—11日,恭城县团委组织“入户排查小分队”联合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敲门行动”,对恭城城区内5个社区住户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返乡人员调查和“一对一”服务管理工作入户调查、广泛宣传。志愿“红马甲”根据分工对排查区域的居民楼开展“地毯式”走访,边摸排边录入,梳理小区住户数量、返乡目的地、返乡前的具体地址、人员类型、疫苗接种情况,详细查验各住户的健康码、行程码状态等各项数据均登记造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疫情当前,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戴上“蓝口罩”,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共排查返乡群众万余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李茂香 黄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