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教师线上授课备开学
2022-02-17 10:16:29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西部分学校调整了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方案,学生延期返校。北流市各学校纷纷组织教师进行线上授课,并做好迎接学生返校上课的准备。

永丰小学一老师在上直播课

    在开展线上授课工作的过程中,北流市永丰小学安排教师在线上讲授适用于各年级学生共同学习的“特色课”的同时,又安排学生们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同步进行线上学习,其中,“特色课”有心理健康、阅读指导、手工剪纸、硬笔书法、趣味英语等;课本内容学习则待学生返校后再作线下讲授。此外,北流市永丰小学还组织老师们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学生延迟返校期间,北流市南园明德小学开启语文、数学、思政教育3门主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全校每天上线主讲教师12人、助教57人、线上集中辅导答疑教学57班次、上课学生6223人次。在直播课堂上,老师们运用远程授课技术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积极参与线上学习。

    北流市现有296所中小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各学校从实际情况出发,或组织老师进行线上授课,或安排学生暂时通过“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听课,待到学生正常返校后再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杨光登、梁俭)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