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武鸣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2022-02-17 18:51:25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此起彼伏的喇叭声、大幅面的宣传标语、电子屏上滚动的防疫宣传知识……2月15日,走在武鸣区街头,随处都能看到“宣传影”、听到“宣传声”,让广大市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动态。

  针对近日来百色市疫情防控情况,武鸣城区念好“快、暖、督”“三字经”,织密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网,做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宣传,凝聚齐心抗疫强大正能量,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快”字,凝聚各界合力广宣传。发挥新媒体作用,第一时间制作、发布自治区、市、城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群众及时掌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广播电视每天按时段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广告和各类通知、通告及有关疫情防控的内容,在电视新闻和电视剧等栏目游底字幕滚动播出疫情防控知识和宣传标语,每天播出疫情防控公益广告46条(次)。武鸣区还组织城区融媒体录制壮、汉双语版《致城区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南宁市武鸣区疫情防控广播稿》及倡议书音频,通过气象“大喇叭”、各村(社区)智慧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在全城区各镇、各村(屯)滚动播放。城区在主次干道、出入卡点设置40余块大型户外LED屏及时刊播“三码联查”、“保持1米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致城区广大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等相关内容。武鸣区累计发动各镇、各企事业单位出动“小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辆约809次;在城区各单位49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公益广告5.2万次;在全城区395条街道张贴防疫宣传海报18243张;发动沿街门店、企事业单位利用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5.4万条次,让防疫宣传触目可及,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疫情传播风险的正确认识。

  突出“暖”字,正能量激发群众广支持。武鸣区组织宣传人员走进防控卡点、社区村屯,充分发动一线工作人员记录温暖瞬间,深入挖掘防疫一线感人事迹、工作亮点,在城区新媒体平台上开设专栏,全方位、多层面地报道全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防疫典型事例,讲述前沿暖心故事,宣传正能量。

  武鸣还结合受众特点,及时在广播电视、“武鸣云”微信公众号、“武鸣云”APP等平台发布南宁市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及公益广告。截至目前,累计播出疫情防控公益广告5913条次。

  突出“督”字,以督导之剑保宣传真到位。为筑牢全城区疫情防控屏障,该城区党委宣传部主动担起宣传引导责任,坚持以实战状态抓好城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他们组织疫情防控社区网格人员,分成8个督导组,对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营造情况,以及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督导组兵分八路,走街入户,查看社区各街道利用喇叭、流动宣传车、LED屏、宣传横幅等多种载体,向人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增强防范意识的情况;在社区各网格,督导组还送去了城区最新制发的宣传海报,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张贴,累计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600余份;在超市、旅馆等公共场所,督导组重点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告示、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图标等宣传和引导标识。通过督导,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在全城区全社会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防疫宣传氛围。(林荣美 方海仕 赵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