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市税务部门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02-18 19:15:27 来源: 柳州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广西百色市多个县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柳州市税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全员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凝心聚力,强化执勤值守。柳州市税务部门严格按要求加强对税务办公区和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值守点的执勤工作,上班前对办公大楼进行全覆盖彻底消毒,保证楼道间、办公区的空气流通;设立体温检测岗,防疫监督员负责对进入办公区上班人员、纳税人缴费人实行体温监测,坚决实施源头阻断、重点防控;在办税服务厅配备免洗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实行一米线排队、隔机办税、隔位就坐等防控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融水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在上班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梁新宗 摄)

  同心协力,提升便民服务。柳州市税务部门积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建立“非必要不到厅”的意识,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精细服务“不打烊”。

  “税务部门从电话热线答复帮我们转入线上远程辅导,我们足不出户就简便快捷地完成了相关资料提交和异地申报的业务办理,这样的‘跟进式’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佛山市构业宝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曹钱英感慨道。企业正好有建筑项目在柳州市,受本次百色疫情影响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办税员曹钱英无法及时跨省到项目地主管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进行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申报,只能通过电话热线求助。在柳州市税务局线上远程辅导跟进服务下,企业通过线上渠道提交申报材料,并及时受理办结。

  柳州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防疫行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的坚实联防联控防疫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赖筱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