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米酒成六王镇乡村振兴“芳香产业”
2022-02-18 19:25:52 来源: 容县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走进广西容县龙头村,坐落在绿水青山之间的“容山酒坊”飘荡着阵阵米酒的芳香。这是县人大代表李林强在2012年与4个村民共同筹资创办的酒坊。“返乡人员饮点家乡米酒,商议家乡发展事宜,近年已成为村里的新年俗。”龙头村党支部书记梁丕东说。

李林强(左)在地窖里察看窖藏的米酒

李林强(左)检查酒糟发酵情况

  近年来,龙头村在人大代表的引领下掀起了酿酒的创业热潮,目前全村共有酒坊46家,年产值400多万元。“采用传统工艺酿造,经过地窖收藏的米酒很受欢迎。回乡过年的乡亲,总说这米酒有着乡愁的味道……”李林强说。

村民在晾新鲜米饭

村民在给米酒打包装

  如今,容县六王镇已有米香型白酒酒坊70多家,还带动了生猪养殖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六王米酒”成为乡村振兴的“芳香产业”。(闭初健 封晓天 陈维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