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19个村入选广西传统村落名录
2022-02-22 18:41:50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玉林19个村入选广西传统村落名录 自治区将从政策法规、整体规划等方面加强对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利用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公布第四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录,全区共有117个传统村落入选,其中玉林市有19个传统村落入选。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中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第一批广西传统村落共有208个村上榜,第二批广西传统村落有218个,第三批广西传统村落有231个。入选传统村落后,广西将从政策法规、整体规划等层面加强传统村落的申报和保护利用。

  据了解,玉林市入选的传统村落分别是北流市民乐镇万平村牌坊组、大里镇六厚村、民安镇兴上村,博白县江宁镇旧屋麓屯、亚山镇四和村云板岭屯,福绵区福绵镇三龙村、沙田镇沙田村、新桥镇霞山村、福绵镇十丈村,兴业县北市镇北市村较剪坡屯、城隍镇莫村、卖酒镇党州村,玉州区南江街道广恩村、城北街道寒山村、仁东镇石地村,容县六王镇古泉村、石头镇泗福村北寺岭队、松山镇大中村、县底镇古燕村。(记者 邓林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