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虎”力全开 玉林工业奋战“开门红”
2022-02-25 13:17:24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虎”力全开 玉林工业奋战“开门红”

70万吨锂电基地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车间内,工人正在加快安装生产设备,力争3月实现试投产。 (记者 张钰斌 摄)

  早春二月,春寒料峭。持续的低温阴雨天气,阻挡不住玉林各地工业企业、项目的生产建设进度。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生产热火朝天……春节后,全市各工业企业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力争一季度“开门红”。

  在广西华创新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以下简称铜箔项目)建设现场,主厂房及水处理车间、110KV变电站等单体项目均全部封顶进入设备安装阶段,细雨纷飞中,施工管理人员和设备安装调试人员穿着水鞋,迎着寒风细雨,走过泥泞的施工便道,进入车间内进行室内作业。溶铜车间内,电钻声、敲打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忙而有序,全神贯注地安装调试生产设备。“为了确保项目能够如期投产,春节假期里,铜箔项目一直在持续施工,现在受雨天影响,我们从安全和施工要求角度考虑,户外作业的工人暂时停下,但室内安装设备、装修的工程照常进行。”广西华创新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斌介绍,为达成今年3月一期项目试投产的目标,春节复工后,一、二期项目施工人员及设备安装调试人员已到位500多人,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

  铜箔项目为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子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0亿元,总占地面积为1100亩,分五期建设,计划2025年建成,其中一、二期项目将在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该项目将具备年产4万吨高精度电解铜箔的生产能力。

  铜箔项目是我市工业奋战“开门红”的一个亮眼见证。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统计,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为86%,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63个,复工149个,复工率达92%。

  工业项目、企业的快速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一系列服务。我市高度关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玉林市“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暨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部署会和玉林市“攻坚迈坎季·实现开门红”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精准研究调度一季度经济工作。春节假期后,市领导先后带队奔赴各建设工地和生产企业,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各类难题,全力打好稳工业保运行和稳投资增后劲攻坚战。

  全市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紧盯工业稳增长,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继续实行厅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好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平台和优势,全方位服务工业企业,推动工业企业满产达产;充分利用好“桂惠贷”、政银企合作等融资渠道,积极化解企业融资难题,积极搭建平台,拓宽用工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多种渠道保障项目建设用能、用地等要素,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预计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50%以上。(记者 梁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夏凡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