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投入使用
2022-02-28 18:19:37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桂平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投入使用

  近日,桂平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在桂平市大藤峡旅游度假区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据了解,该消防主题公园是在原有旅游设施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新增消防知识科普宣传栏、消防安全标识“转转乐”、消防座椅、卡通消防员“打卡点”等一批消防宣传设施,是集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教育性为一体的“一站式”消防科普宣传教育点。

  “看到这里新建有消防主题公园,就过来参观了,会转动的火警电话标识、可爱的消防员立牌和卡通消防车都很有特色,能让我们在游玩的同时学习到不少消防安全知识。” 被主题公园吸引过来的市民李先生说。该主题公园由桂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牵头打造,如同一所面向广大市民群众的“消防课堂”,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防火灭火、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市民在休闲娱乐中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收获平安,发挥出“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作用。(记者蒙思婷 通讯员杨鸿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