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柳钢一支志愿服务队上榜
2022-03-06 09:07:39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柳钢一支志愿服务队上榜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灯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灯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3月,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15年来,服务队坚持深入社区开展“周末志愿服务广场”活动,向结对的五保户家庭、孤寡老人送去“志愿服务点单联系卡”;以“只要群众需要,我们随叫随到”为服务宗旨,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成为社区里“不走的志愿者,身边的活雷锋”。

  服务队队员还立足岗位学雷锋,依托工业生产线上的党性修养淬炼线——钢铁先锋党员淬炼线,创新开展“我身边的雷锋式伙伴”小讲台宣讲活动,至今已举办500余场,服务2万余人次;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从降本增效、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

  据悉,此次命名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朱柳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