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2-03-09 10:12:29 来源: 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是学习雷锋月,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组织文明办、妇联、团县委、科协、消防大队等单位在恭城龙虎乡岭尾村龙岭屯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等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群众生产生活、“扫黄打非”、环保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爱心义剪、健康义诊、应急救援、医疗保健、农技科普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在进行志愿服务。(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供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现在有能力为大家解决一些问题,我喜欢看到大家的笑脸。”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娜阐释了她做志愿服务的初衷。

  在恭城瑶乡的大地上共有49000多像陈娜这样的志愿者。他们或在村里志愿清理垃圾,还乡村一方清洁;或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家乡父老筑起坚韧的防疫墙;或奔赴在乡村振兴一线,手把手传授农技知识,为农民增产增收绞尽脑汁……据了解,2021年恭城瑶族自治县累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万余场(次),惠及群众36万余人次。志愿红在瑶乡大地绽放异彩。

  “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的五个方面工作内容,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聚焦群众需求,整合资源,增强文明实践活动覆盖面,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恭城瑶族自治县文明办主任何彬宾说。(李茂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