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德保 “书记引领”促“三业”复工复产
2022-03-14 10:45:0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德保 “书记引领”促“三业”复工复产

  德保解除全域管控后,近日,该县那甲镇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艾屯村田间地头,镇党委书记组织全镇党员帮助群众闹春耕。该县在复工复产中深入实施“书记引领”工程,推动各乡镇春耕生产快速推进。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德保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协调多点发力,强化精准服务,科学有序推进工业、农业、就业“三业”的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启动“红色引擎”,推进企业复产。德保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车间一线,组织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实现满产达产装上了“红色引擎”、注入生产动能。该县德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车间主任或班长带队的党员先锋队,在人员不到齐的情况下做到了不停工不停产,实现满产达产的生产任务。截至3月3日,该县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29家复工复产。

  深化“书记引领”,抓好春耕生产。该县深入开展“书记引领”工程,以“大书记”带“小书记”联带联动联推,以党建促进春耕生产工作。燕峒乡燕峒村党支部书记组建了约30人的“村干部+党员”先锋队,“一对一”动员和带领群众抢抓晴好有利天气进行作物移栽。目前,德保全县已完成蔬菜种植2.76万亩、中药材种植4950亩。

  开展“专班服务”,精准服务复工。该县成立以县四家班子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为服务主体的“专班服务”,做好企业生产原料保障和员工返岗等生产要素服务保障;通过服务专车加快农村劳动力就业步伐,做好稳岗就业服务保障;全面摸底排查企业困难,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做好企业融资协调保障。截至3月3日,德保工业产业工人已返工复工6900人,返岗率为90.6%;复工复产养殖场259个,其中规模养猪11家。(韦鹏雁 赵飞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