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绿色发展铺开平乐乡村振兴路
2022-03-14 17:19:04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仲春时节,百花争艳。距广西平乐县城8公里的羊咀村300亩鹰嘴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观花休闲、体验农家生活。

游客在欢快的跳着竹竿舞。(苏桂 摄)

  桂江河畔的羊咀村三面临水,一面环山,因村屯所处丘陵地带突兀,桂江绕村而过,山岗形如山羊张咀畅饮桂江水而故名。

  “我们选种鹰嘴桃,主要考虑的是春赏桃花,夏摘桃,秋冬两季看柿子。2018年以来,羊咀村鹰嘴桃年产量25万斤,年产值120万元,沃柑500亩,年产值280万元,柿子80亩,年产值80万元”。羊咀村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黄志彪说。

游客在桃园拍旗袍秀。(苏桂 摄)

民俗非遗(草龙舞)表演。(苏桂 摄

  “2016年成立的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在不改变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收益权的基础上,吸收村民以地入股,发展鹰嘴桃等农业产业和农家游。”平乐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平乐县着眼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着力打造“生态+”,如今的乡野郊外,桃花农舍如画,果农春耕繁忙,基础设施完善,田园综合体游人如织,绿色发展铺开乡村振兴路。(苏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