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青秀区伶俐工业园区7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2-03-15 18:15:26 来源: 青秀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勤春来早,开春以来,南宁市青秀区按照“项目为王”要求,抓时机,早部署,强服务,稳步推进伶俐工业园区7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

南宁产投新能源汽车青秀产业园实景航拍图

  伶俐工业园区按照“建设高能级产业集聚典范城区”的发展思路,精准施策,紧紧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铝精深加工)”等产业定位,加快打造“百亿园区”。园区目前已入驻合众新能源汽车产业等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63亿元。

广西建工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实景航拍图

  园区高度重视服务企业方式方法,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园区的工作人员划分为7个网格组统筹强化服务保障,采取各项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金融支持、协助稳岗复工。

  通过建立微信群、推出服务企业联系卡、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等方式,积极协调园区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61起。其中,重点解决了合众项目施工中遇到的10kV线路业扩配套的用电问题;协助中燃公司完成临时加气站相关建设工作,解决企业近期用气问题,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排水、排污、供水、施工临时用电、杆线迁移、村民阻拦施工等问题。

  为缓解园区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问题,园区积极对接企业收集用工需求,主动联系城区人社部门,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协助企业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有效带动了本地及周边乡镇就业约1900人,其中本地就业人员约900人,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园区树立“一盘棋”建设思路,立足园区实际、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推进围绕重点项目布局的伶俐大桥、8号路三期、39号路、污水总管工程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2021年完成投资约5.7亿元。(蒋振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