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视频
第十三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22-03-16 15:34:4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十三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简称“河池园博园”)今年将在河池市举办。目前,整体项目建设已进入查缺补漏、园林绿化收尾补植等冲刺阶段,计划在本月下旬初步验收。

  河池园博园项目选址于宜州新区金山湖东部,总占地面积约242.68公顷,其中陆地约115公顷,水域约12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约37507平方米。项目场地山水骨架良好,植被覆盖率高,湖景优美,岸线曲折多变,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山水画卷”。

  河池园博园规划设计以“歌、寿”两个河池主要的地域文化为艺术创作源泉,围绕“歌海寿源,神韵河池”规划主题,以山水欢歌主展馆、园博大道、河池人家、三月三赛歌台、寿源广场、歌仙楼、城市展园等特色景观为主体,营造“以自然为基底,人文为内涵”的园林景观空间。

  园区景观结构设计为“一湖十二岭,三环八区十八景”,包括歌海主题展示区、寿源文化展示区、休闲欢乐景观区、八桂园林展示区、水岛生态体验区等景区,以刘三姐为原型设计的82米高钢结构观景塔,为园区制高点。园区内保留了大量生长良好的现状植被,使生态、自然、野趣的景观更为突出。

  据了解,园博会举办后,河池园博园将打造成为宜州新区“中心绿肺”,成为集博览、旅游休闲、政务服务为一体的自然生态及智能科技化公园,满足城市居民日常游憩的需要;同时起到促进城市快速发展的辐射作用,实现城市的绿色梦、发展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