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北流:培训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17 11:18:40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5日,“2022年北流市新农人电商培训班(首期)”开班,来自新圩镇各村的50名“新农人”参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为“网络销售运营+短视频吸粉+直播带货”,培训时长与方式为“4天线下培训+3天线上培训”。为切实让学员们学到知识与技能,培训邀请了电商专业老师为大家讲授相关理论或技术知识,分享短视频摄制、发布及直播带货技巧等。“我来这里就是想向比我做得好的学习更多的知识,把我家乡的特产、农产品推向更多的地方,让全国各地的人也品尝一下我们家乡特产的美味。”新圩镇白鸠江村新农人吴文艳说。

  北流市于2019年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村综合示范县”称号。为巩固提升“示范县”成果,助推农民增收致富和助力加快北流乡村振兴,北流市继续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今年总共举办六期新农人电商培训班、线下培训300人。

  同时,在北流镇龙安村、隆盛镇隆盛村、新圩镇河村分别设立“电商带货直播基地”。当天,新圩镇河村“北流市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基地”揭牌成立。(杨光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