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推广
南方电网多举措助企业“复苏”
2022-03-22 18:24:48 来源: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统筹推进所属单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开通“马上就办”绿色通道,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开具“差异化”用电“良方”,助力中小微企业“复苏”。

  博白供电局:“马上就办”助推企业开门红

  博白供电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华创公司。(阙祖斌摄)

  生产车间正在调试。(博白融媒供图)

  广西华创新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万吨铜箔项目新能源材料,因该项目工期提前,需要提前做好生产机组调试工作。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博白供电局了解公司紧急用电的诉求后,当天开通“绿色通道”现场勘查,制定供电方案,多方协调施工单位,紧急调运1台800千伏安的容量箱式变压器,倒排工期,日夜兼程施工作业,从运输到安装、试验、调试、送电,连续奋战72小时,“闪速”解决客户用电诉求,助推企业顺利试产开门红。“才用3天,供电局就帮我们接火送电,此次顺利投产为我们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以及项目的下一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广西华创新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博白供电局赠送了锦旗,并点赞供电局“马上就办”的速度。

  岑溪供电局:精准服务助推项目落地

  泰森纺织厂车间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黄港民摄)

  岑溪供电公司变电修试班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校验110kV CT变比测试。(沈虹宇摄)

  “园区通电了!供电部门帮了大忙!”岑溪市泰森新纺织产业聚集项目总监越伟铭高兴地说。3月14日,在岑溪市泰森新纺织产业园5号配电房里,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调控电力指令,产业园区的设备响起了“轰隆轰隆”的响声,成功将电送到了岑溪市泰森新纺织产业园内,园区项目可如期推进。如今,园区外围有110千伏会村变电站1座,可以满足100MW的供电需求,年供电量可达3亿度,为西部(岑溪)创业园区各产业的入驻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南丹供电局:“把脉问诊”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丹供电公司成立专门的党员服务队、青年自愿服务队,主动上门提供用电服务,受用户点赞。(邓琪芳摄)

  南丹供电公司根据企业用户提出的用电需求,科学规划,优化供电接线方案。(邓琪芳摄)

  “这个春天可以开足马力放心生产了!”3月16日上午,南丹县虎鹰水泥厂负责人对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员表示感谢。

  为促进企业发展,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南丹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为抓手,提前收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信息,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辖区内多个企业,“一对一”编制供电方案,督促配套项目建设,第一时间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同时,对企业内部的配电设施进行精心“把脉”,根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具“差异化”用电“良方”,规避用电风险,提升用电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李冬梅 黄胤 沈虹宇 黄港民 黄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际名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