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北流:早稻抛秧全面铺开
2022-03-22 18:00:45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北流市新荣镇振新村、大同村,民安镇才旺村等多个村,都可以看到大面积、场面热闹的耙田或早稻抛秧场面。

村民正在抛秧苗。

  北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彭显海介绍,截至3月18日,北流市早稻抛秧已全面铺开,预计在3月底前后全市可完成抛秧任务。为促进水稻生产提质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维护好粮食安全,今年北流市扩大种植富硒稻、有机稻、有机富硒稻,大力发展中高端大米产品,努力提升“北流大米”品质与品牌价值;大力推广粉垄种植、水气平衡等生产技术。

村民正在抛秧苗。

  据了解,北流市今年早稻种植面积要完成31.8万亩,同比增长约1.0%,产量同比增长约1.6%。为确保完成早稻生产任务,市、镇、村、组层层分解种植任务,加强技术指导;采取有力措施防范耕地丢荒,全市计划完成2000亩左右的撂荒地整治复耕;积极扶持、发挥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粮食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带领广大农民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与机械化耕作方法;继续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活动,推动高产技术进入千家万户。(杨光登、张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牙举成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