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南丹:彩绘文化墙成“网红打卡地”
2022-03-22 17:59:51 来源: 南丹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游客到蛮坝村拉昌屯观赏彩绘文化墙,拍照留影。(麦艳梅摄)

近日,游客到蛮坝村拉昌屯观赏彩绘文化墙,拍照留影。(麦艳梅摄)

  “和朋友一起来看巴平梯田的油菜花,发现这里的彩绘墙太令人惊喜了!我要赶紧发朋友圈让朋友们看我拍的美照!”游客罗女士说。近日,南丹县芒场镇巴平村、蛮坝村又添新景观,一幅幅构思巧妙的巨幅彩绘文化墙作品精彩亮相,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正值梯田油菜花迎春盛放之际,彩绘墙新风貌和油菜花田把村景映衬得更加美丽,不仅引得村民驻足观看,交口称赞,更引得游客们前来打卡拍照。

  巴平村、蛮坝村位于南丹县绿稻花海田园综合体内,该田园综合体是河池市唯一一个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南丹县以田园康养为中心,围绕巴平梯田景观,建设九大核心景点。每年在巴平梯田创作稻田艺术画、种植连片油菜花、向日葵等各种观赏花卉,组织“油菜花赏花活动”“荷花文化旅游观赏活动”“农民丰收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推介独具特色的绿稻花海田园文化旅游品牌,使绿稻花海田园综合体成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新热点,实现了以旅促农,以农带旅,游客数量年年增多。

蛮坝村拉昌屯的彩绘文化墙

南丹县的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南丹县农业农村局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由县创建田园综合体办公室组织指导实施,聘请专业的墙绘公司进行文化墙绘制,目前,已在巴平村、蛮坝村完成彩绘文化墙31幅,绘制总面积2152.9平方米,积极倡导乡风文明,弘扬农耕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将巴平梯田风光、美丽乡村风貌与彩绘文化相融合,积极推动县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麦艳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