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番茄地里红 农户心田甜
2022-03-23 09:49:18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武鸣区 番茄地里红 农户心田甜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宾隆二级路武鸣区太平镇林琅村路段的田地间,一排排、一行行整齐的番茄架上,一张张绿的叶、一串串红的果相互映衬,一派丰收的景象,令人神怡。

  番茄的红色,是林琅村此时最生动亮丽的颜色。该村4组农户潘万周一家正在自家的番茄地里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实,地头摆放的十几桶红艳艳的番茄格外醒目,诱人垂涎。“得益于村委的号召和技术指导,今年收成不错!”潘万周高兴地说,今年家里种了3.5亩番茄,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护,病虫害少了、苗势喜人,每株平均上果6串左右,亩产达到5000公斤。目前第一、二串果红了,收购商到地头收购价可达3.6—4元/公斤,潘万周的房子今年装修有希望了。

  林琅村有秋冬种番茄的传统,果实每年的上市期从2月底持续到5月上旬,品种主要为加纳、红雷等耐贮耐运的石头型大果,深受广大客商的欢迎。2021年以来,村委通过种子采购、专家培训、技术到田等措施,宣传发动全村种植番茄面积约600亩,产量约3000吨,产值1000万元,人均增收5000元,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村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韦生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