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良庆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2022-03-23 11:32:03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良庆区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进门办事要测温亮码,大家注意间隔一米,保持安全距离。”“您好,有什么需要咨询和帮助的吗?我来帮您!”……3月22日,在玉洞街道坡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来自良庆区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与社区人员并肩作战,为居民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安全屏障。

  坡洋社区地处良庆经济开发区东南面,辖区约10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城乡接合部,社区总户数约60000户,属于混合型社区,管理难度较大。“作为社区后盾单位,良庆区委组织部、良庆区红十字会每天派出10余人支援社区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老百姓服务。”玉洞街道坡洋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丽华告诉记者,社区严格开展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的排查与管控,共分为12个网格,目前管控人员约1600人。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的政策解释、物资采购、收运垃圾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五象岭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良庆区委宣传部、良庆区教育局的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政策咨询、电话排查、物资保障等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及不擅长手机操作人员,他们耐心引导、细致讲解,得到社区居民的赞扬。

  下一步,良庆区将继续积极构建上下联动的管理网络,落实“四方责任”,实行网格化、地毯化管理,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起坚强有力的抗疫防线。(记者韦静 通讯员沙丽 闭业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