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临桂两江镇全力建设空港经济小镇
2022-03-28 19:34:45 来源: 临桂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通过党建引领,以园区为支撑,主动作为,全力打好“稳工业保运行”攻坚战,建设空港经济小镇,助力乡村振兴,为临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提供强力支撑。

  两江镇坚持把宝山园区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完成了宝山工业园“两轴两带、三心、三组团”总体规划,面积一万亩。推动资金、土地等要素向园区集聚,为引进一流项目、承载一流产业提供良好平台。围绕桂林临空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桂林鸿程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绿色林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面积达14.5万平方米。同时依托两江国际机场这一大型枢纽的综合优势,发展航空食品、航空物流等具有航空指向性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宝山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立园区基础设施补短板“一园一清单”,投资6.2亿元,做好生活服务中心、园区公租房、市政道路等配套设施,推动园区实现“七通一平”。

工人正在作业。(临桂区委宣传部供图)

正在建设厂房。(临桂区委宣传部供图)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大突破促进产业发展大提升。在“引”上求突破。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能耗低、效益好的工业企业。以“三企入桂”为重点,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围绕产业布局,扎实开展靶向招商、驻点招商和清单式招商,晟成机械、泰越气体项目即将落户宝山工业园区,“十四五”期间力争为宝山工业园区再引进10家以上规模企业。在“建”上出实效。健全例会推进、督办问责、问题直报等制度,实行“五个一”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程云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