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凭祥:多方合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2022-03-29 10:27:4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凭祥:多方合力稳住外贸基本盘

  今年以来,凭祥市不断探索推进“党建+”建设,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口岸振兴,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据统计,1—2月凭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预计完成135亿元。

  3月25日,凭祥市国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农安阳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赶到卡凤监管中心,协调海关、边检、口岸等部门处理通关事宜,服务网格内卡车司机办理相关通关手续。

  服务好从事外贸运输的卡车司机群体,关乎着外贸的稳定和发展。凭祥市精准推进“党建+网格管理+通关服务”,有效减少了卡车司机滞留时间,进而降低物流运营成本。

  “在口岸网格员的帮助下,我们司机在凭祥口岸吃、住、安全及法律援助等方面都有保障,通关顺畅,每一单生意都能够及时得到办理和结算。”常年从事凭祥口岸跨境货车运输业务的卡车司机谭春林告诉记者。

  目前,凭祥市整合属地、部门、单位和协调海关、边检、综保区管委会等25个党支部,500多名党员进驻口岸网格,服务口岸通关。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口岸党建引领和网格化管理,对每一辆出入境货车进行人货分离、专人代驾、‘甩挂’管理,全面保障跨境货物通关安全高效。”崇左市委常委、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说。(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黄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