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快进键”
2022-03-30 18:35:41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是深圳市凯创服装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希望政府帮协调公司拖欠货款。”这是南宁市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以来,武鸣区收到的第一个“直通车”工单。

  本着服务企业“直通快办”的要求,武鸣区开展研判,明确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后,及时责成武鸣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所反映的事项及时与公司代理律师进一步沟通联系,达成解决意向。

  同样,搭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快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的还有升禾城市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25日,该公司致电武鸣区党政领导热线,希望协调解决环卫保洁款事宜。专班第一时间研判,转派给了相关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安排专人电话联系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诉求,解释了企业反映的服务款未能按时拨付的问题,并于2022年2月28日拨付该公司8月份运营费85.36万元,解决企业正常运转的燃眉之急。企业对此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对拖欠运营费问题表示理解。3月24日上午,武鸣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升禾公司了解公司运行情况,与企业进行会谈,全力为企业纾解困难。

  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回应,听得见企业的呼声,才能找准“方向键”,按下营商环境的“快进键”。“直通车”工作运行以来,对于“直通车”工单,城区专班加强研判,实行“日汇报”,汇报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发挥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高位推进、高位协调作用;运用“周分析”向城区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报告企业诉求热点趋势,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进行“月通报”,对于未办结的工单加强跟踪督办,该城区相关部门都能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做好调查处理,加快问题解决进度,全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今年以来,武鸣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开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直通车”,聚焦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是南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扎实举措、实招硬招,通过制度创新,让更多市场主体轻装前行、加速发展。(黄妃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娴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17557